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雷安】心火燎原15

也许是个互相奔赴的故事


正文:


安迷修拉开车门坐到副驾座位上的时候,悄悄地瞥了眼雷狮的表情,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雷狮这样的神情,独属于少年的破碎和脆弱难得短暂地出现在他的脸上,让安迷修不由得又想起雷狮其实还是他的后辈,归根结底还是涉世未深的学生。

安迷修没有催促他,夕阳的霞光一路穿过车窗在车内留下破碎的光影,等安迷修数到第十五个从车旁路过的路人的时候,雷狮才后知后觉地发动了车子。安迷修伸手打开了车载音乐,清欢流畅的曲子在车内流淌,除此外就只能听到两人平稳的呼吸声。

安迷修靠在车床旁边看了一阵子风景,等到车子马上驶入高架桥的拥堵路段时,偏过头去看着雷狮。

“雷狮,你会怪我吗?”

这个问句挺没头没尾的,其实安迷修完全可以推脱自己不清楚为什么雷霆会出现在后台,但安迷修思来想去都觉得不应该对雷狮说谎。

“什么?”

“关于你的父亲……”

雷狮摇了摇头,“没关系,迟早要面对的。”

雷狮顿了顿,“虽然我曾经认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来往,但仔细想来,当初未免太过天真。”

安迷修闻言轻轻地把手掌覆在雷狮握住变速杆的手上,等前面停滞不前的车缓慢移动的时候,才松开,短暂的暖意随着碰触和离别一瞬而逝,却如同一颗滚烫的水珠落入深潭,从落点处绵延出持久的温度。

 

等两人到家的时候,安迷修放下外套去厨房里面给两人准备一份简单的晚餐。

安迷修还没在厨房里面忙活起来,已经换下西服穿好T恤的雷狮却从安迷修的背后抱住了他,突如其来的接触让安迷修僵硬了片刻,雷狮紧紧贴着他,一双手臂横亘在安迷修的胸前,紧紧地箍着他,安迷修失笑,伸手摸了摸雷狮的手臂,是冰凉的。

“怎么了?让我先把我们的晚饭准备好?”

雷狮把脑袋贴在安迷修的发顶,缓慢地摇了摇头,“不想吃。”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如同一只撒娇的猫咪,只是有些清冷的鼻息扑打在安迷修的后脑勺,好像整个人都要和安迷修紧紧贴在一起才能稍微温热一些,安迷修识趣地把刚点的火关掉,稍稍挣脱了雷狮的怀抱,转过身来,还没等安迷修说话就又被雷狮整个人拽进怀中。

安迷修顿了顿,“你现在很需要我,对吗?”

雷狮浅浅地闷哼了一声,“你……”

“你不会离开我。对吧?安迷修。”

安迷修抬起眼看着雷狮刘海阴影下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嘴唇蠕动了两下,雷狮就迫不及待地重复道。“答应我,安迷修。”

安迷修重重地点了点头,双手在雷狮的背后顺了顺。

“我答应你,我绝不会离开你的。”

安迷修话音落下的刹那,雷狮就用强有力的手掌整个托住了他的脑袋,强迫着安迷修稍稍抬头,然后狠狠地和他chun齿相贴。

 

安迷修那晚的记忆后来也变得混乱。

他曾经推测过无数种雷狮和雷霆再相见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可能是和解、可能是诀别、可能是仿佛没有发生……却没想到会让冷静自持的雷狮格外失去安全感。

在安迷修被压在雷狮身下,一双璀璨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雷狮,全身的衣服不翼而飞的时候,他都还在示好式地安慰雷狮。

雷狮不知节制地像个想要得到反馈的小孩儿,安迷修起初还能保持理智地回应雷狮,回应他会长久陪伴在雷狮的身旁,但是到后面,安迷修只觉得冰凉的自己被搅得变得滚烫起来,这种破碎的热意让安迷修的脑袋逐渐无法思考,到最后只能乖巧地重复雷狮的话

——直至陷入昏睡。

 

第二天,安迷修醒来的时候,雷狮还在紧紧地锁着他,五指相扣的手掌和绻缩的手臂在安迷修的目光中展露无遗,安迷修一直等到雷狮醒来才得以被松开。

好在雷狮仅仅花了几分钟就找回了昨天晚上的记忆,然后有些忐忑地检查了安迷修的身体,并且自告奋勇地收拾好了乱七八糟的房间,安迷修看着他歉疚的样子无奈地笑了,问雷狮还担心不担心自己会离他而去,雷狮眼神明亮地摇了摇头,“我相信你。”

虽然是稍微付出了些,但是至少雷狮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恢复了正常,倒也都值得了。

安迷修扶着腰坐起身,雷狮去准备食物,安迷修从床头找到自己的手机,整夜加一个上午过去,手机里的未读消息已经攒了好多条,安迷修一一回复过去,却在未读消息里面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是雷霆发给他的,内容倒是出乎安迷修的意料——

-其实有件事一直没有问,你真的是雷狮的“朋友”吗?朋友能做到这种程度,比较少见。

 

安迷修摁灭了手机屏幕,看来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对于情感话题都格外敏感,八卦的心是不会变的,但尴尬的感觉很快却被甜蜜的滋味代替,安迷修复又摸出手机,一字一句地回复道。

-抱歉,当初确实骗了您。那我需要补上一个更加正式的自我介绍吗?比如,雷狮的男朋友?

没过多久安迷修就又收到了回复,看来对于大人物而言消息的查阅间隔都比较短,也正是因此处理琐事的效率会更高。

-嗯。如果有机会,希望下次能在雷宅把你介绍给雷狮的兄弟姊妹。

安迷修快速地在消息栏里面打下“一定会有这样的一天。”几个字,点击发送。

 

反正茶话会刚刚举办结束,安迷修索性就请了假,整个下午在房间里面休息了两三个小时睡了一觉,然后起床洗澡活动,在房屋前面的小花园里面晒了晒太阳。

等夕阳落山的时候,和雷狮在暮色里面共通吃了一顿晚饭。

然后雷狮去上播了,安迷修就坐在客厅里面打开了电视同步观看了雷狮的直播,不过安迷修对于竞技游戏兴趣不深,惊险刺激的游戏也变成了难得的催眠节目,等安迷修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已经被雷狮转移到了三楼的床上。

安迷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雷狮却只是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睡吧。”

 

安迷修便就睡了过去,然后做了一个长长的沉浸式的梦,梦里的剧情荒诞又离奇,安迷修在梦中不停地奔跑,粘稠的空气里面弥漫着花香,让安迷修有些头疼,等安迷修再醒过来,却是被手机提示音吵醒的,安迷修揉了揉眼睛,已经日上三竿,雷狮今天有课,看来是已经走了。

安迷修爬起来,手机屏幕上的“埃米”两个字闪了闪,安迷修连忙接起来。

“怎么了?埃米?是有什么紧急事务了吗?抱歉我今天稍微起晚了,我这就来。”

对面的埃米停顿了几秒钟,才有些紧张地开口。

“哎……安哥要不然你今天在家休息吧?”

安迷修蹙起眉,“怎么了?”

埃米踟蹰了一阵才缓缓道,“今天,公司的内部论坛里面出现了一个帖子,一些……捕风捉影的内容被以邮件的形式传播了一下。安哥……你是不是还没看到?”

安迷修疑惑地眨了眨眼,“我不怎么关注论坛这种东西的,所以是什么?”

还没等安迷修搜索,埃米就分享了一个帖子发给他。

《论A组某“优秀”新人是如何成功转正的?以公事便利谋私倒贴的手段值得学习》

安迷修快速地浏览了一遍帖子标题,眼神逐渐冷冽下来。



TBC


求评论求关注

喜欢的话投个粮票支持一下吧~


评论(33)
热度(15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