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国乙】当他知道你一人在酒吧

*光夜&未定&绘旅人

*全文5k写的都是我的老婆~(只是老婆有点多

*光夜进度11,未定进度5,绘旅人进度叶塞司岚线有OOC出没

*顺序:萧逸 齐司礼 夏鸣星 莫弈 陆景和 叶瑄 司岚

 

光与夜之恋

背景:

虽然已经正式参加工作许久,但实际上你几乎很少去酒吧这种场合,仅有的几次回忆也都是在大学时期的团建活动或者工作庆祝。前些天,光启市新开了一家主题酒吧,安安约你一起探店,却因为有事迫不得已放了你的鸽子。

你站在酒吧门口尴尬地放下和安安通话完的手机,有些犹豫地看着酒店招牌,门口揽客的服务生却已经在热情似火地邀请你。天色将沉,酒吧门口的彩灯开始闪烁。

千里迢迢地来了,不如进去看看吧。

你这样想着,随手拍了一张酒吧招牌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然后走进了酒吧。


【萧逸】

你刚找了个吧台前面的位置坐下,萧逸的视频通话就打了过来,你赶忙站起身来找了个相对安静的位置,接起通话。

萧逸的脸出现在视频界面,他的目光在你身后的背景上扫了扫,那双桃花眼似乎带着惯常的笑意,环视一周后,道。“怎么突然想到要去酒吧了?”

你简短地向萧逸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萧逸听完了之后,嘴角的弧度减弱了一些,“所以——你现在一个人在酒吧?”

你有些心虚地点点头,“嗯,好不容易来了,我就想进来看看。”

对面的男人只是沉默了片刻就复又挂起笑容,“好啊,看来某个健忘的小朋友已经忘记上次喝莫吉托喝醉之后做的事情了?”

你想起当时醉酒的自己抱着萧逸的腰不撒手的事情,脸颊微微一热,“我……”

“好了,你在原地等着,我一会儿就到。”

你有些惊讶,“可是这里离你训练的地方应该很远吧?”

萧逸扬了扬眉,“那又怎么了?我之前答应过给你调萧小五专享版清新混搭莫吉托,怎么,不记得了?”

你小声道,“我记得。”

萧逸满意地点了点头,脸颊却突然往屏幕前一凑,那双苍绿色的眼睛和眼角的黑痣一瞬间清晰可见,你眨了眨眼,萧逸脸上多了些正色,只见他缓缓道。

“不过,下次一个人去酒吧之前,要记得给我打电话。”

 

【齐司礼】

你点了杯度数很低的清酒,吧台坐了好一阵儿,大概在你的朋友圈发了十几分钟后,齐司礼突然给你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设计稿二稿改完了?提醒你一下,明天是截止日期。”

你劈里啪啦地打下几个字,点击发送。

“已经改完啦!走之前看到总监你已经下班了,所以打算明天发给你。”

对面的人停顿了一会儿,回复道,“某些笨鸟设计师的时间观念还真是不敢恭维。有娱乐消遣的时间,不如多画几张设计稿。”

你吐吐舌,“齐总监原来看到了啊。”

对面的齐司礼发来一个“?”。

你赶紧邀约,“这里还挺热闹的,齐总监要不要来试试?”

“还没到晚上吧,怎么就开始说梦话了?”

你只好故作遗憾地发了六个省略号,配了个可怜兮兮的熊勾勾表情包,“……那好吧,我一个人在这确实有些无聊,不过听老板说晚上会有游戏联谊环节,说不定可以认识一些新朋友一起娱乐。”

消息发过去没有半分钟,齐司礼回复道。

“算了,我今天刚好去那附近采风,离得比较近,就勉强陪你看看好了。”

你发了一个“好啊,那我在门口左边的吧台等你~”

殊不知,在看到你朋友圈的时候就开车从家出发的齐司礼已经到了你所在的酒吧附近,齐司礼开着车在酒吧附近的景点周边兜了两个圈,才掏出手机,姗姗来迟地回复你。

“我快到了,以及。”

“没有下次。”

 

【夏鸣星】

你的朋友圈刚发没多久,汤圆就给你点了个赞,评论道,“怎么去酒吧没有叫上我?”你刚想要回复他,汤圆就打了视频通话过来,“我刚排练完就看到你的朋友圈,这家酒吧之前我就想去探探店了,还没来得及约你,你就已经去了。”

你和汤圆简短地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汤圆点点头,“好,那你等我,离剧场不远,我应该很快就到。”

你笑道,“我们俩好像很少一起喝酒呢。”

汤圆的眼睫微微翘起,好看的碧眸闪闪发光,“是啊。所以你要等我,我到了我们再一起玩。”

你忙不迭地应下,果然没过多久汤圆就到了,他准确无误地在人群中找到你,还贴心地为你带了一件外套,“晚上开空调会冷,你把外套披上。”

你披上明显不是你尺寸的男式外套,和汤圆一起品尝了店里的新款鸡尾酒,入夜时参加了几局游戏。

只不过和你共坐一桌的都是女生或者一些情侣,倒完全没有你想象中的搭讪剧情在。个中原因估计也就只有在你认真专注地盯着自己手里卡牌时自然熟稔地贴近你、把半边肩膀拢在你背后的汤圆知道了。

 

未定事件簿

背景:

你在成功处理一件长滩区委托之后,委托人赠送了你几张长滩区的新酒吧免费饮品券,委托人刚好在酒吧担任职位,盛情难却,你只好答应,准备在忙碌的工作周末之余去酒吧里面探探店。从忒弥斯事务所出发前,你发了一张手拿饮品券的照片在朋友圈,并配文:今晚来长滩区XX酒吧有特殊优惠哦。

 

【莫弈】

你在启程前往长滩区的路上接到了莫弈的视频通话,你有些惊讶。“莫医生?”

莫弈的身后是洁白的布景墙壁,让你一时间无法判断具体位置,见你惊讶的样子,莫弈微微笑着,声音清冽而语调柔和,“是我,怎么了?接到我的电话很惊讶?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你连忙说没有打扰,“我现在在启程去XX酒吧的路上。”

莫弈闻言道,“你吃过晚饭了吗?去酒吧前可以先吃点东西。”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其实你的三餐一直听不规律的,要不是莫弈提醒差点忘记了晚饭这回事。“刚加班完,我等会儿路上可以在便利店里买个饭团。”

莫弈的眉头稍稍下压了几分,声音却依然柔和,“没关系,我正准备吃晚餐,不如我去接你?我们一起吃过晚餐后,我再陪你一起去酒吧,我对品酒也略有心得。”

你眨了眨眼睛,“这样会不会很麻烦莫医生?”

莫弈摇了摇头,“你不必觉得麻烦或者感谢,能和你一起吃饭,一起共度周末的夜晚,我很乐意,也很开心。”

莫弈的声音很好听,像是一泉汩汩流淌的清流,余韵都是清甜,莫弈总是能够很自然地讲出“我很开心”“现在我的时间属于你”这种话,每次听到你都会不好意思地脸颊一热。

“那,那就……”

莫弈笑了笑。“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不用叫我莫医生。”

你有些紧张地抓了抓衣角,脸红道,“那,那我在XX地铁站B口等你好吗?……莫弈。”

“好,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莫弈笑着,等你挂断了电话。

 

【陆景和】

你一路搭载地铁到了长滩区,在你走出地铁口不久后,陆景和给你打来了视频电话,你接起电话,陆景和就在屏幕里面看着你,不过脸色稍稍有些紧绷,你有些奇怪地侧了侧脑袋。

“陆景和?”

黑发紫瞳的年轻总裁看着你,一双眼睛一眨不眨,满脸的表情却溢出了点委屈,“姐姐,我之前好几次约你周末出门,都被你拒绝了,今天我刚准备去画室,就看到你的动态。”

你连忙解释是委托人赠送的饮品券,陆景和闻言叹了口气,“那前几天我推荐的那家泡芙店下周要推出新品,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试吃?”

你还不太清楚下周的工作安排,犹豫之余,陆景和却直直地盯着你,见你不妥协眨了眨那双好看的紫色眼睛。

“姐姐,这次就不要拒绝我了。”

你心软道,“好,这周末我一定提前安排好,和你不见不散。”

你话音刚落,对面的陆景和眼神果然一亮,原本撅起的嘴角也放了下来,笑道。

“哈哈,太好了,那我明天就电话预定。”

你无奈地笑笑,看到陆景和坐进了车,问道,“你在去画室的路上吗?”

陆景和却摇了摇头。“我在去长滩区的路上。”

你疑惑道,“长滩区……”

陆景和低头看了一眼腕表,嘴角勾起,“对啊,大概十几分钟后,我就能到酒吧门口。”

你惊讶道,“那你刚刚……我以为你今晚有事。”

陆景和哼哼一笑,“不这样,怎么预定姐姐下周的行、程、呢?”

你看着陆景和一脸得逞的表情,刚想说什么,陆景和的话锋一转,突然认真地看着你。“不过其实——”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见你,姐姐。”

 

【NXX小剧场】

(你把饮品券的照片发进了NXX的小群)

莫弈:你在长滩区吗?刚好我在附近。

陆景和:姐姐,你晚上要去酒吧吗?我这周末没有作业,我来陪你吧~

莫弈:没有作业?因为要到考试周了吧?我记得你这学期的课程不少,都有结课考核。

陆景和:……

陆景和:大多数酒吧的活动都是要到后半夜甚至通宵的,姐姐,到时候我方便送你回家。

莫弈:人贵在控制自我的欲望,而且,我不认为,为了娱乐而熬夜、损伤身体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陆景和:……

(此处省略莫陆对战300字)

 

时空中的绘旅人

刚刚成年的年纪,你对一切新奇的、尤其是校规和叶瑄平日里不允许的事物都保持着难得可贵的好奇心,平日里你在圣塞西尔学院的作息算得上是规律听话,但学期中的短学时课程结课周刚过,你突然有点想放松一下,听说商业街新开的一家酒吧似乎格外收到年轻人的欢迎。

想到平时温柔却不容置喙的叶瑄以及平日里一丝不苟恪守正义的司岚,你突然有点像要看看他们在面对“破规”前的反应,于是独自一人前往了新酒吧,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发布到了社交平台上。

 

【叶瑄】

你刚把手机塞进随身携带的挎包,灵镜就已经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叶瑄的样子映在灵镜中,你对他的样子再熟悉不过,他总是这样,银白色的直长发随着重力如瀑布而下,线条感勾画出此时有些严肃的叶瑄的脸。他轻声问你。

“你在哪?”

声音冷淡又清冽,你顿了顿,有些叛逆地故意道。

“在商业街新开的酒吧。”

叶瑄的神色的确肉眼可见得严厉了两分,你看到他那对狭长的眉毛皱了起来,“你一个人?”

你舔了舔下唇,思考要不要小小地对叶瑄撒一个谎,但显然你的犹豫和神情已经出卖了你,叶瑄盯着你,银紫色的瞳孔中尽数是胸有成竹的把握和审判,“撒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你只好淡淡道,“我一个人。”

为了挽留些什么,你没给叶瑄开口的时间就一鼓作气道。“不过我已经成年了,应该拥有支配我的业余时间和自由的权力。所以我在中期课程结课之后决定出门娱乐一下。”

叶瑄不可置否,“你的确拥有自由,但这并不包含深夜你独自一人在酒吧。”

说到这里,叶瑄补充了一句。“以及,我希望你现在并没有开始喝酒。”

你哑口无言,叶瑄看着你,“半个小时后,我希望你能回到自己的房间。”

“明天早晨你起床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我,我并不想在明天早上闻到你一身酒味。”

听到这里,你切断了叶瑄的通话。

小孩子最大的便利没有其他,唯有赌气和任性是特权。

在你切断灵境通话的下一秒,你在手机视频通话响起之前点了关机。

今天我一定要叛逆一回,这样会不会在叶瑄那张永远都不会泛起波澜的脸上看到点儿其他的表情呢?

你想。

 

【司岚】

“学妹,我记得,学校似乎有宵禁相关的规定。”

在你发布了朋友圈之后,司岚就发来了短信,你看着这行话,已经能够幻想出一本正经的司岚在你面前不疾不徐讲解校规的样子。

你吐了吐舌,回复道,“所以学长要揭发我的罪行吗?”

对面的司岚沉默了几秒钟,回复道。“不,如果是揭发,我并不会来提醒你,而且除了宵禁的原因外,晚上你一人在外面,会有些危险。”

你想了想,一字一句地在回复框中打道。

“那,学长你要不要也来?如果你来的话,我就乖乖跟你一起回去。”

似乎你乖巧听话的样子的确让司岚相信了,没过多久,司岚真的出现在了酒吧门口,你开心地和他打招呼,司岚犹豫了片刻,走近你身旁,在吧台旁边坐下,眼神扫过周围形形色色的人群。“学妹,我现在可以送你回家了吗?”

你闻言嘻嘻笑道,“现在我有司岚学长的把柄了,你也违反了宵禁,出现在这里了!”

你眼底的得意和开心在司岚的目光中一展无遗,你笑道,“既然都违反了,不如我们俩在这里一起喝一杯,还是说,学长,你不擅长喝酒?”

司岚的表情微微有些僵硬,好在酒吧的灯光比较暗,掩盖住了他不自然的害羞神情,你点了两杯莫吉托,把其中一杯推到司岚的面前,“没关系,度数不高。”

不过不久后你就后悔自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因为司岚喝酒上脸,一杯莫吉托下去已经涨红了面颊,在司岚看着你喃喃自语的时候,你确信司岚喝醉了,然后更大的问题横亘在了你面前——你似乎要把司岚带回自己家了。

 

 

FIN

 

彩蛋是总结小剧场~

 

今年过年开始入坑国乙,然后逐渐变为三坑人,真的太香了(特指各位老婆们

吸溜吸溜,我爱我的老婆(们)


评论(9)
热度(100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