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莫弈/R】蔷薇花葬礼

*预警:含私设 小妈文学 混乱邪恶 RRRR情节预警 HE

*全文1w 一发完

(不知道小妈文学的请先百度 一句话解释我和莫弈的关系belike:我是莫弈的继母 可以接受再继续 不适请自行退出)

*梗概:

「属于哈斯普兰公爵的蔷薇迎来了她的葬礼。

我愿意,莫弈。

从今往后,我是你的,只是莫弈的蔷薇。」


正文:

01

马车向林中前进,天在下雨,雨滴扑打在车顶,沉闷的声响夹杂在车轱辘吱呀转动的声音中后随即隐匿。

我低头看着身上这套母亲准备的黑色素面的筒式长裙,那时她握着我的手,与我一起希冀未来美好的爱情和婚姻,而可笑的是,如今我终于从箱中拿出了它,也的确是要履行婚约,却仿佛去奔赴一场爱情葬礼。巧合的是,在我的家乡,结婚和葬礼上的女性的确都喜欢身着黑衣。

马车停下,我掀起帘子,身边的男仆扶着我的手走下台阶,女仆们撑起伞候在城堡前。雨幕中站立着一位中年男性,仆人在他身边撑起一把黑胶雨伞,我知道他是我未来的丈夫,只能低低地欠身。他的神色隐藏在伞下,看不清情绪,他静静地打量了我片刻,低声吩咐仆人们将我照顾好,这里气候温凉易变,可以多备几套衣服。

男人的声音浑厚又低沉,他已年过半百,语调和举措中都揉进了岁月的沉淀。

我点了点头,随着仆人走进早就准备好的房间。

在走上第一层台阶的时候,一个银发的男孩从客厅的角落走过,我听见声响扭头看向他,正巧对上一双金色的纯洁如琥珀的眼睛,他长得极为好看,眼神澄澈地看着我,我下意识地微微点头,后来回到房间我才想到,其实论年龄也许我们差不多年岁。

 

房间里面准备齐全,我未来的丈夫、哈斯普兰公爵,的确是个体贴的男性。

他有过一任前妻,于三年前离世,他们曾经也很恩爱,只不过浪漫似乎是这个种族男性的特性,也有传闻讲过哈斯普兰公爵年轻时的几段无疾而终抑或是铭记于心的爱情,最终因为家业和爵位无疾而终。

我明白以我的身份嫁入这个家族,无论是哈斯普兰家族还是我的母亲都要遭受很多非议,但是在日益衰微的家族势力面前,年轻漂亮又懂事的女儿似乎是非常不错的联姻筹码,母亲拼命将我拉出名利场,可为了准备完全,只能将我委托给私交不错的公爵,让我们以夫妻的身份相伴,让公爵成为保护我的最坚实的羽翼。

我不清楚是什么让公爵答应了这种看似荒谬的请求,而事实就是在母亲致函后不久就收到了回信,随着公爵的信件一同到来的还有一枚戒指。

我在庞大家族审视的目光中坐上了马车,最后我的母亲为我合上车门,阻挡了一切似乎要将我穿透的尖锐目光。

上车的时候,母亲在流泪。

对于一个花季女孩儿来讲,这样的选择也许得到了一定保全,但也相当于踏入了另外一个牢笼。

娇美的蔷薇花被插入了偌大的花园,在一隅角落里面追求光明,可实际上从蔷薇花扎根在这花园的一刻,她便应该明白,此后无人欣赏她的美丽和绽放,她被禁锢在华美且安全舒适的牢笼,却永远无法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哈斯普兰公爵待我如同待他的任何一个孩子。

我来到公爵城堡后的不久我们便成婚,可笑的是,论年龄似乎连公爵最小的孩子都要比我大上一些,我没有胆量也没有脸面接受“继母”这样的称呼,于是很少在公爵的孩子面前出现。

我换上了方便运动和行走的丝绸裙子,大多数时间在房间里面看书,阳光从落地窗外倾泻入房间的感觉能让我久违地感觉到放松和惬意,下午的时光我有时会去院后的蔷薇花园里面看看,我喜欢蔷薇这种花,虽然不太懂园艺,但是会定期向园丁请教。

有一次我兴致颇高,下午修剪了一下蔷薇花圃之后却没有急着回房间,女仆为我搭了两个藤椅,我躺在藤椅上晒太阳,温柔的午后阳光让我有些昏昏欲睡。

也正是因为我的不设防,Vilhelm才会在走过铁门栏杆之后猝不及防地在他每天要去花园必经的道路上,看到恬静又单纯的女孩儿静静地躺在藤椅上歇息的画面。

 

她比自己还要小上几岁,娇小的身躯隐藏在碎花裙子下面,露在外面的皮肤只有白皙的手背和一截从裙摆下面俏皮翘起的小腿和脚踝。

Vilhelm怔了片刻停顿了几秒钟,来到这里的女仆看到他稍稍行礼,奇怪的气氛让我有些敏锐地睁开了眼睛,我坐起身来看到这个我来到城堡后有过几面之缘的男孩儿,呃,从继母的身份叫他孩子倒也并无不妥。

 

如果我没有记错,他似乎是哈斯普兰公爵的一名私生子,名叫Vilhelm。他的母亲并不是公爵的前任妻子,不过公爵待他似乎还不错,看下人们的态度倒都还一视同仁。

看着这位本应是同龄人的男孩儿,我有些尴尬地搓了搓裙角,道。

“我让仆人泡了花叶茶,不如我们一起喝一杯?”

Vilhelm静静地盯了我片刻,他的目光并没有刻意审视和打量的意味,并未让我觉得冒犯或不妥,相反他的眼睫弯了弯,“好。”

我们双双坐了下来,女仆端上茶盏之后就退了下去,我伸手为两人斟了一杯,花茶的香气在花园的空气中更显浓郁,Vilhelm看着我的动作。“你似乎看上去很熟练,你很喜欢喝花叶茶?”

Vilhelm并没有叫我母亲、或者其他奇怪的违和称呼,这让我松了口气,我点了点头,“还好,我不太喝得惯酒类,所以经常喝些茶。”

Vilhelm若有所思地想了想。“也许是那些人在餐厅的饭桌上往往拿出来的是白酒,但是在斯沃尔特,葡萄酒也非常有名,并且有适合不善饮酒的女性品尝的种类,如果你不介意,下次我可以带给你。”

我很清楚他口中的那些人是谁,讲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产生了一些共鸣,我能够在Vilhelm的眼底看到一些只有我们两人能够捕捉到的默契,我欣喜地点头,在城堡能够接触到的新鲜东西的确太少了,这让我对任何新奇的事物都格外好奇。

“谢谢你……Vilhelm。”

我轻声道,Vilhelm的名字稍微有些绕口,我的发音并不太标准,甚至可能带了些本土的口音和语调。不过Vilhelm的神色却没有嘲笑的意味,他喝了一口茶,眼角的痣随着眼尾的勾起而缓慢上移。

“你可以不叫我Vilhelm,我的父亲是斯沃尔特人,母亲却不是,她为我起了一个中文名字。”

Vilhelm停顿了片刻,微笑的表情仿佛午后绽放的花朵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莫弈。”

“你可以叫我莫弈。”

 

02

我和莫弈拥有一个共同的秘密。

他的父亲,也就是我的丈夫,似乎并不喜欢莫弈提起这个名字,这让我想起曾经从仆人们口中听来的八卦闲话,兴许公爵当初真的对莫弈的生母用情至深,这样一对相爱的人最终却被世俗等种种因素拆散的确令人扼腕叹息。

可能也正是因此,公爵才不愿意经常回想起关于她的一切,这也包含“莫弈”,这个来自她故乡语言的名字。

为了两人的公平,莫弈称呼我为“蔷薇”。

我觉得这个名字十分适合我,我像哈斯普兰公爵家后园蓬勃绽放的蔷薇花,在角落里追寻自己的生活。

——偶尔会有莫弈陪我。

 

他是个十分聪慧的孩子,长相秀气又举止优雅,听仆人们说公爵甚至和斯沃尔特当地教会为了莫弈的学习而起过不合,莫弈每周会外出一次学习一些前沿的心理学课程,这是期冀通过在民众心中构建信仰的教会所不屑的行为。不过莫弈的身份如此,教会虽然妥协,但也并不希望莫弈未来插手过多斯沃尔特的事情。

我曾旁敲侧击地向莫弈提出这一点,他却不以为然,甚至不屑一顾地勾起唇角。

“我对于教会的权力没有任何兴趣,恰恰相反,他们这种行为正合我意。”

他说出这话的时候,金色的眼眸明亮而飞扬,然后他的视线会落在我身上,尖锐的光芒揉碎成温柔的光影。

他会根据他学习到的一些知识来和我玩一些心理学游戏。

比如猜测我把为他准备的小甜点藏在了哪里。

或者只是单纯地讲些心理学的典型案例。

 

我甚至觉得就这样生活下去似乎也不错。

虽然我的婚姻已经步入死局,但是总要笑对生活,找到一些另外的乐趣。我是莫弈名义上的继母,可这种关系也比其他的关系更加稳固,至少莫弈的为人处世和相处风格都与我十分契合,让我感受到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家族也能找到知心人的感觉。

依赖的情绪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本质来讲我是个二十多岁的少女,对于未来和生活都还抱有美好的幻想,我想要接触到一些缤纷的世界,碰到一些美好的人,至少莫弈做到了这一点。

每个他没有课的下午,我会与他在花园碰面,有时他会教我一些园艺技巧,闲下来的时候我聊一聊我最近看的书,他聊一聊他的课程。

有一次我静静地坐在藤椅上看着他。

午后的阳光打在他的发梢勾勒出金黄色的光晕,蓬松而柔软的头发柔顺地铺散在他的脸侧,我听着他口中有些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出了神,眼神停留在那双淡色的、薄薄的唇上,忘记移开,还是他有些疑惑地叫了叫我才令我回神。

“你……怎么了?是我讲的东西太抽象或者无聊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我盯着莫弈好看的脸竟然失了神。

我有些紧张地移开目光,抹了抹自己的脸颊,“没……没有!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学习这些新的知识。”

一种无名的热度在我的耳后攀岩而上。

我只希望这能让我看上去是因为晒暖洋洋的太阳而微微燥热,而不是因为什么害羞或者尴尬的情绪让我红了耳朵。

莫弈盯着我看了许久。

我在心底祈祷莫弈学习心理学的进度还不至于炉火纯青,能够一眼看出来我在撒谎。

莫弈没有戳穿我的窘迫,只是温和地勾起唇角。

“我下次会尽量讲得简约一些。”

我松了口气。

 

那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了莫弈,还是下午那个场景,梦里莫弈疑惑地侧头,单纯又澄澈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我,似乎要将我看透。

他的眼神游离过我的耳朵、眉梢和眼尾,最后定定地落在我的眼底,如同一面戳穿一切谎言的纯真又宝贵的镜。

“你在撒谎,蔷薇。”

他轻声说。

“你刚刚看着我,看入神了。”

他轻缓的声音如同一段步入高潮前的最后轻柔的乐章落在我的耳边,久久不散。

“你。”

“是不是对我拥有别样的感情?”

 

莫弈话音落下的片刻,我从梦中惊醒,丝质的睡衣从肩头滑落,薄汗出了全身,我听到自己心跳如擂鼓,月光如同审判的利刃割破了夜空,最后插入我的床头。

我急促地喘了两口气,强行让自己镇静下来。


 

03

“Vilhelm,你今年考虑要出国留学吗?”

在饭局上,哈斯普兰公爵问出了这句话,前段日子公爵身体抱恙,这位雷厉风行多年的贵族老人对于身体机能的退化并没有展现出过多的抵抗,只不过回家后对于几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上心了几分。

莫弈停下手持刀叉的双手,他的眼神从方桌的另一侧直直地望过来,我坐在公爵的身旁,微微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餐盘。

说实话,那时候我心中思绪纷杂。

理智来讲,莫弈能够出国进修似乎是他最好的选择,他可以摆脱封建教会的束缚、向更广大的世界问好,但从感性来讲,我不希望这位已经习惯于出现在蔷薇花圃的男人离开。

“你知道的,教会那帮老家伙们虽然接受了你的选择,却总是想要通过施压解决问题,离开斯沃尔特似乎更适合你的发展,但留在这里,我也很欢迎。其实就在不久前,教会为我指了两门亲事,我亲自了解了一下,这似乎是这帮老家伙他们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对方女孩儿的确是门当户对的家族……”

听到这里我的脸越来越低,我盯着锃亮的餐盘,餐盘的反光处似乎映着我失魂落魄的脸颊,公爵所说的每一句都是一位父亲对于儿子的关怀,并且他并没有说错什么,只是无论是哪种选择,最终都不会有我获益。

 

莫弈听到一半就又开始慢条斯理地进食,他的目光偶尔会落在他的生父身旁那团小小的身影上,她低着头,头发垂在耳边,似乎脸上的表情并不开心,拳头微微攥起。

莫弈的目光不动声色地移开,淡淡道。

“我从精神和立场上就不曾与教会为伍,他们有什么信心认为能够干预我的婚姻?”

公爵的话语也微微一滞,莫弈站起身来,没有给他率先说话的机会。

“父亲,你说得很对,我的确有求学的打算,当我在斯沃尔特掌握了足够多的心理学知识,我会踏上新的旅程。”

莫弈话已至此,公爵没在说什么,我目送着莫弈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低头吃了两口饭,等公爵吃完之后才离开餐厅。

可没等我回到自己的房间,莫弈就已经在房门旁边等我了。

 

这让我有些惊讶,“你怎么……怎么站在这里等我?这……随时都可能有人经过。”

莫弈却淡淡一笑。

“我们俩的关系难道不是可以正大光明在哈斯普兰家族城堡里面见面的关系吗?”

我一时语凝,“的确是我多虑了。”

可是一种不悦和微妙的情感像是星星之火撒进了我的心田,我推开房门,示意莫弈进来,“你可以进来说话。”

莫弈走进了房间,稍稍环视片刻坐在了我经常看书的那个小沙发上,我关上房门,找了把软椅坐了下来,离他不远处略显疏离地端坐着。

莫弈端详了我一阵,“你似乎在生气。”

独属于小女孩的情绪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不受控制地疯涨,我有些紧张地眨了眨眼睛。“没有。”

莫弈却分析道。“你在为了父亲说的话而生气?还是因为我的选择?”

我扯起嘴角笑道。“我不会为此而生气,你的父亲说得并非没有道理,无论是求学还是找到一位合适、门当户对的伴侣,对于你而言都是你值得拥有的。”

……但可能是我不会拥有的。

 

莫弈却没有表态,反问道,“你也是这样想的?”

我压下心头的难过,“是的。”

停顿了很久,莫弈才开口。“其实你并不擅长掩饰,蔷薇。”

“我目前还没有离开斯沃尔特的打算,其中考量的东西有很多,我想你也能够猜到一些。”

莫弈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来,“昨天我的老师推荐了一本很有趣的书籍,我看了下概要,是你会喜欢的类型,明天我会拿过来,你看完之后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交流感想。”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莫弈,但随即一种淡淡的喜悦从心口向四肢蔓延,我的四肢突然像是灌了甜味糖浆迟钝到不知道如何是好,莫弈回头看了我一眼,身形和表情依然优雅高贵,我其实很喜欢他那双明亮的金色眼眸如同睥睨苍生一样高高在上的注视他物的感觉。

在莫弈走出门的前一秒,我才跌跌撞撞地起身,同手同脚地走了两步之后停了下来。

莫弈有些好笑又惊讶地看着我。

“你这是……”

我闷闷道,“呃,我明天,给你带我新学的糕点。”

莫弈轻轻地笑了,气音从他的鼻腔涌出,我目送着他离开房间,一时间被甜蜜裹挟。


04

我觉得我似乎被莫弈拉入了一段更加看不到尽头的感情。

我可能爱上他了。

我心想,虽然这件事情非常荒谬,非常让人不可理喻,一个继母爱上了自己的非亲生儿子,即便是没有血缘关系,也足够让人咋舌。

可是我无数次在梦中梦到莫弈,梦中的我们如此亲密,如同任何一对热恋期的恋人,我们在梦中一起旅行、远游,同吃同住,他会牵着我的手,为我提起裙摆,我会揽着他的手臂、有时是脖颈,这种距离和亲密不应当属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直到我梦见我们在梦中面颊相贴、接//////吻、拥抱……甚至做出了更加出格的行为,我才恍然意识到——

我真的爱上了我名义的儿子,我的合约丈夫的孩子。

 

我忐忑地从梦中一次次惊醒,却又贪恋于现实生活中莫弈带给我的温暖和关怀。

我像是任何一个热恋期的女孩儿,在赴约之前会在镜子前面仔细打扮自己的行装,曾经的蔷薇开放给自己欣赏,而此刻的蔷薇多了一个观赏她的看客,于是愈发想要展现自我的美丽。

我扔掉了花纹繁复赘余的礼裙,开始穿一些凸显女孩儿身材的收腰裙子,我晚上少吃一些食物,确保第二天能够把束腰完美地绑好,我开始打理自己的发型,用一些护肤品、吃一些美容养颜的辅食,我学习穿高跟鞋,护理自己的双腿和皮肤……

我一次一次地认为自己是个卑鄙的人,抓住莫弈就像抓住自己的救命稻草一般。

我在梦醒的时候责备自己的自私和心机,可不受控制地像扑火的飞蛾——

我和莫弈见面、相约、享受他能够给我带来的片刻舒心。

 

我不敢告诉莫弈,在我们第一次晚上约好一起去离城堡不远的农场看星星的那个夜晚发生的事情。

晚风习习带来凉爽的气息,我没有穿披肩,双臂的温度被凉风带走,莫弈体贴地脱下外套为我披上,然后挽起了我的手,我触摸着他有力而温热的手臂,心跳飞速。

晚风把他身上淡淡的香气吹入了我的鼻尖,伴随着他温柔又低沉的声音。

仅仅是手指和他的一寸没有被袖口覆盖住的皮肤相贴,就足以带来我心底的悸动,我感觉自己说话都变得不利索,甚至娇艳的玫瑰也学会了求欢,我颤抖着有些发软的腿,感觉到了身为花季少女在面临自己喜欢的男孩时应该具备的身体变化。

我真是个坏蛋,我想。

如果莫弈知道我内心深处的想法,一定会离我而去吧。

……

 

但如果真的要有那样的一天,我希望这样的时光还能够持续得更久一些。


05

平静的生活被如同惊雷一样的消息撕破了。

公爵去世了。

他走时的年纪并不老,但是属于病痛导致的自然死亡,所以城堡的所有人得到噩耗的那一刻都没特别惊讶,只是在公爵去世消息传来之后,似乎就有什么暗流涌动在这神秘古老的城堡中。

我做为公爵的妻子,成为了一名丧夫的遗孀。

 

我穿上了新的黑色缎面的裙子。

送别公爵的那一天,也是一个雨天。

大雨倾盆,浓厚的云彩压低在天空,把整座栖息在密林中的古堡禁锢在压抑的氛围中,我举着伞站在雨中悼念,内心平静却也有一些淡淡的悲伤。

公爵在世的时候,对我很好,只要我没有出格的要求基本都会满足,后来我才明白似乎是我的母亲与莫弈的生母有过交集,所以与公爵有私交,他也不忍看我这样一个单纯的孩子成为家族的牺牲品,愿意承担起保护我的责任,虽然这个对外界公布的名义并不体面。

公爵死后,我就是一个彻底无人保护的遗孀了,我默默想着。

莫弈站在雨中,那双漂亮的脸蛋上也流露出了很少在他脸颊上出现的怅然,虽然他和公爵的关系称不上好,但是生父去世也很难有人不感到悲恸。

我们在雨中行了最后的告别,那天公爵的另外两个孩子没有留宿在城堡,我把雨伞放在门扉处回了自己的房间,积雨云把天空填满成沉闷的墨灰色,我关上窗户站在床前思考自己今后究竟该如何生活,有人推开了我的房门。

“蔷薇。”

 

我扭头,莫弈失魂落魄地站在我的面前,一个失去父亲的孩子此刻看上去格外让人怜惜和心疼,我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他,莫弈的眼睛似乎氤氲着水汽,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声。

我赶忙走到他的面前,“……莫弈,你不要太难过,生老病死又有谁能逃脱呢。”

我不知道自己的安慰有没有起作用,那双金黄的眼睛盯着我,盛满了一池水,其中反射出的光芒让我自己都有点迷茫,莫弈低声道。

“蔷薇,我很难过,你可以抱抱我吗?”

这话如同低语的恶///魔,我看着脆弱的、需要我安慰的莫弈,作为一个继母也有一定的责任安慰自己的孩子,不是吗?

我这样想着,伸手把莫弈揽入怀中。

他的头发很软,和我梦中想象的一样,柔润的发丝扫在我的指尖,他静静地把脑袋贴在我的胸前,鼻息扑打在身上,绵长又暧昧,我一时紧张起来,害怕莫弈听到我加快的心跳。

不对的吧,这是不对的吧。

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心底无数次地默念与呐喊。

可是我揽着莫弈的手却不舍得松开,我静静地抱着此刻兴许属于我的莫弈,久到我没有察觉到莫弈的双臂也环抱上了我的腰。

“蔷薇……谢谢你。”

我听到他含糊的低语。

 

莫弈父亲去世的几天内,每晚莫弈都会来找我寻求安慰。

我一边期待着他的到来一边又抗拒着我自己不该滋生的感情,作为一名遗孀我似乎不应该奢求太多,但是莫弈他带给人的安心感和依赖感太过于强烈,以至于我觉得我还能够这样像朵蔷薇花生长在他的身边,作为他的花田与他离开。

这种想法很荒谬,继母和儿子在一起似乎不合伦理,但是我选择性地忽略了这一点。

莫弈看起来是那么的单纯、美好——

他因为失去自己的父亲而在我的怀中哭泣,我抱着他躺在床上轻轻地安抚,脑海中却在想着未来是不是有可能和莫弈温存的事情。

有什么声音在我的耳边低语。

你要抓住他。

你要抓住莫弈,他是你的希望、你的所爱、你唯一的良药。

 

我躺在莫弈的身边,睁开眼睛看着他的睡颜。他抱着一段被子,银色的发丝杂乱地铺在枕头上,但是却带来了脆弱而惊艳的美感。

我看着他银色的发丝和睫毛,眼神落在那双薄薄的唇瓣,我无数次幻想它会是何种触感。

就在我伸手忍不住想要触碰的那一刻,莫弈睁开了双眼,他如同一只大型的猫科动物,琥珀色的眼睛在黑夜中熠熠发亮,眼神闪烁着是猎人对于自己猎物势在必得的光芒。

“蔷薇……你在干什么?”

我掀了掀嘴皮不知如何解释,莫弈又低声道。

“蔷薇……你……”

“你愿意和我一起离开吗?”我听见莫弈说。


06

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和莫弈双双滚入了被单。


*中间略 微博搜索:-土豆焖牛肉-


咕叽咕叽的水声不绝,被窗外的瓢泼大雨掩盖,莫弈摸了摸我汗湿的头发,手掌拂过我手感极好、柔顺洁净的肩头,问我。

“蔷薇,你愿意和我走吗?”

我颤抖着双腿,感受到心脏撕裂又重塑。


属于哈斯普兰公爵的蔷薇迎来了她的葬礼。


“我愿意,莫弈。”


“从今往后,我是你的,只是莫弈的蔷薇。”


FIN


是未定单推莫弈人了!

老婆实在是太美太se了决定一脚躺坑底了

未定相关主要活跃在wb 感兴趣的姐妹可以专注wb wb主要都是一些发疯文学

评论(5)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