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雷安】心火燎原19

也许是个互相奔赴的故事


正文:

这件事情发展的速度比雷狮和安迷修预想的还要快,按理来讲,一场星辰出版社内部发生的事情并不应该大面积传播,可等雷狮和安迷修回家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清晨安迷修就接到了不少同事、朋友转发给他的关于他与Ray之间的传言。

Ray直闯星辰出版社的身影和接送安迷修离开的模糊照片被发布到了网上,这次匿名分享人起的帖子名字更加让知情人无语凝噎,除了踩安迷修之外,还不忘讽刺雷狮眼光低管不住自己、被吹枕边风、没有定力,原本雷狮没什么表情,看到分享人说他眼光低反而被气笑了。

“这次我真的不得不管了,如果说上篇帖子还有点儿手段,这篇完全就是气急败坏地歪曲事实了。”

安迷修深表同意地点了点头,“不过……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雷狮挑挑眉,“看来我们想得差不多。与其等待这人再出来造谣,不如我们瓮中捉鳖。”

简单洗漱和休息过后,雷狮准备出发载安迷修去星辰出版社。

 

临行时,雷狮拿起风衣披上,安迷修却突然走上前,伸手把雷狮的头发揉乱。安迷修撸雷狮头毛的时候,雷狮有些震惊地愣在原地,雷狮的头发比安迷修想象得要柔软一些,根根分明,黑得透亮,等雷狮的头发进入放荡不羁的状态时安迷修才停手,看着雷狮疑惑的眼神,安迷修吐了吐舌。

“做戏要做全套,你不表现得一夜难眠、精神欠佳,岂不是亏了这人的精心设计?”

雷狮哑然失笑,“没想到你入戏还蛮快的。”

安迷修挥了挥拳头,“其实我原本只觉得这事荒谬,但是他执意要把你也扯进来,还那么说你,我真的生气了。”

雷狮心情很好地看着为他燃起愤怒火焰的安迷修,伸手压下他的拳,“哎,你现在也应该伪装得萎靡不振一些才对。”

安迷修连忙收起表情,眉尾耷拉了下来,“……那,应该是这样?”

雷狮忍俊不禁地掏出手机,趁着安迷修不注意的时候拍了张照片,照片里是努力伪装成失意可怜模样的安迷修,雷狮觉得在安迷修的脑袋上画两个耷拉下来的小狗耳朵似乎没有任何违和感,安迷修发现之后扑过来要抢雷狮的手机,自己看了照片之后又乐了。

前往星辰出版社的路上,安迷修也掏出电子设备来看大家对这篇爆料的反应,有跟风喷、理中客、无脑护……一时间乱成一团。安迷修挑了几个有意思的评论读出来给雷狮听,俩人乐呵乐呵笑笑就过去了。中伤的话语似乎一个人面对的时候总是很锋利,可两个人一起承担,似乎也没那么可怕。

可能曝光者并没有想到两位当事人在如今谣言满天飞的紧要关头反而能够相视大笑,如果他知道,也一定会发现自己所作所为有多么讽刺。

 

到达星辰出版社周围的时候,雷狮故意把停车点向远离出版社的地方挪了挪,伪装成避嫌模样,下车时雷狮和安迷修纷纷戴上口罩,雷狮一只手紧紧拉着安迷修,俩人携手走进了星辰出版社,目的地是杨主任的办公室。

想要和张总见面当然不能直闯,作为出版社采访组新人的安迷修找自己的直系上司杨主任解决也无可厚非,雷狮拉着安迷修一同走进了杨主任的办公室,约莫十几分钟后,办公室的门被安迷修故意悄然拉开了一条狭窄的缝隙。透过缝隙向里能看到雷狮和安迷修双双站在办公桌前说话的背影。

几分钟后,门口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和杨主任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十几分钟的安迷修和雷狮才满含歉意地对杨主任鞠了个躬,然后快速地跑出门去。

埃米扯着一个拿着手机的男员工,气势汹汹地把他向雷狮的方向推搡,看到两人,埃米大声道。

“就是他!刚刚举着手机在门口不远处鬼鬼祟祟的!”

 

安迷修对这名男员工并不熟悉,埃米却是出版社的百科全书,对八卦杂谈了如指掌,埃米把男人扭到雷狮和安迷修面前,呸了一口。

“你还想跑?我说原来是谁在造谣,原来是你,自己就是关系户,业绩不佳,为什么要拖其他人下水!”男人依然在信口雌黄,站在雷狮和安迷修两人面前的时候表情不甚自然,却仍扯起嘴角。

“喂喂喂,我并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我只是路过的时候举起手机自拍,不可以吗?”

还没等埃米说话,雷狮却轻笑一声,声音低沉又带着点震慑的味道。

“哦?是吗?口说无凭,不如你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如果错怪你了,我们自然会赔礼道歉。”

男人嘴硬道,“你们有什么权利查看别人的手机信息?”

雷狮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讲,装作漫不经心很可惜的样子。

“那没办法了,幸好我今天并不忙,为了保护我的肖像权,以及……你的名、誉,不如我们找门卫或警察处理?”

 

雷狮态度坚决,并没有给男人反应的时间,当下掏出手机按下“1”、“1”两个按键的时候,男人出言制止,“……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拍了一张照片,但是并没有其他意思!我第一次在出版社看到名人,于是就偷偷拍了张背影。”

雷狮笑了笑,“原来是这样啊,那是我误会你了?”

雷狮的声音和方才比温和了几分,男人听出来了雷狮语气中的变化,底气更足,连忙道。

“对啊,有话好好说嘛,其实只是一场误会而已。”

雷狮礼貌地伸手,“但是非常抱歉,我不太接受别人在公共场合未经允许偷拍我,我会将照片永久删除,此事便了结,可否?”

男人配合地调出方才偷拍的几张照片,犹豫了片刻,递给雷狮。

雷狮不疾不徐地接过男人的手机,漂亮的指节在手机屏幕上轻点了几下,因为雷狮更高些,男人只能看到手机屏幕上反射的光,却没有注意到雷狮快速地翻动了相册,确认了信息后,雷狮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一双紫色的如同猫瞳一般的眼睛盯着男人,温和的目光逐渐聚焦为审视的味道。

“谢谢你。”

 

雷狮说出这句话,下一秒却没有把手机还给男人,而是转手放入了自己的口袋,男人眼疾手快地抓住雷狮,“喂!你要干什么!把手机还给我。”

埃米和安迷修瞬间会意,一人一只胳膊把男人双手剪至背后控制住,雷狮拍了拍装着男人手机的口袋,“有时候,陌生人的话还是不要完全相信为好。”

男人知道雷狮话中有话意有所指,脸上青一阵红一阵,“你们不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安迷修摁住他,“这句话,你到了警察局再说吧。”

埃米赞同地点点头,“你有时间说这些没用的话,不如好好想想怎么解释你编排‘知、名、主、播’的故事并且对他造成严重名誉影响的事情吧。”

男人明显一梗,“……等,等下……我要先去见一下出版社的领导,你们不能直接带我走。”

雷狮哼笑一声,“说你是关系户还真的把自己看得高人一等了?从你把这件事捅出星辰出版社的那一刻起,你的好同僚、你仰仗的好上司就已经不再是和你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了,懂吗?”

雷狮的眼神突然冷淡了几分,“如果我是你的同僚,我恨不得让你一个人背上所有的责任,销毁一切证据,对社内公布此事是你一个人的一意孤行。”

雷狮停顿了一下。

“然后你付诸给别人的诽谤和非议,会原封不动地,回到你自己的身上!”

 

男人紧张地面容泛白,双手止不住地颤抖,一路上雷狮和安迷修都面色不虞,这番严肃的氛围让起初只是想整蛊造谣、排挤他人的男人坐立难安,到了警局之后没花多少功夫就全部招供,雷狮把男人招供的音频录制下来顺手发给了杨主任一份,不出所料的话,男人将会丢掉星辰出版社正式员工的工作,而替他行职务之便的上司也将会得到严肃处理。

从警局大门出来的时候,天色将暗,安迷修问雷狮想在外面吃还是回家做饭,雷狮不想让一日奔波忙碌的安迷修再费工夫,于是点了份外卖。

安迷修掏出手机来的时候发现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又有人给他发了几条消息,安迷修在消息通知栏里面看到了“雷霆”两个字,有些惊讶地点开。

雷霆表示他无意间看到了那篇爆料雷狮和安迷修关系的文章,其他的不说,从爆料者说雷狮眼光低这件事,雷霆本人就不认可。

“是雷狮那小子高攀了,和你在一起,是他这辈子唯二做出的正确决定。”

安迷修看着这条雷霆发来的消息笑了出来,说是无意间,其实分明是平时忙碌的间隙也有在关注雷狮的消息吧?安迷修把这条信息读给雷狮听,雷狮倒是罕见地没有反驳。

“……虽然我和他意见总是不统一,但是这件事,他却没说错。”

安迷修看着短信上“唯二”的字眼,有些好奇,那么在雷霆的眼中,另外一件雷狮做出的正确决定是什么呢?安迷修瞒着雷狮回复了雷霆,问出自己内心的疑惑。

 

在两人到家,拿了外卖推开家门的时候,雷霆回复了安迷修。

“是雷狮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

 

安迷修看到这几个字眼眶突然湿润了,突然停了下来,走在前面的雷狮扭头看向他,“怎么了?”

安迷修摇了摇头,却说。

“今年过年,我们一起去找你父亲拜年吧。”

雷狮犹豫了片刻,“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没有意见。”

安迷修重重地点点头,跟上雷狮。

这晚的月亮似乎格外得圆。



TBC

喜欢可以点赞推荐评论or投喂粮票我会很开心哒~

打个广告,有意入房塌或心火本本的可以看主页置顶的本宣~


评论(14)
热度(122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