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雷安】心火燎原16

也许是个互相奔赴的故事


正文:

安迷修点开了这份从标题来看就带着尖锐恶意的帖子,里面的内容和安迷修猜想的大差不差。

安迷修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新人,初出茅庐来到江北市,接到全新的破圈人物专栏采访的任务,因为表现出色又承担了新季度与雷霆地产的合作,在茶话会结束后,雷霆地产方面的交接人员以及参加茶话会的圈内人员都对安迷修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这种看似充斥着“机缘巧合”的成功难免让其他心怀不轨之人觉得眼红。

毕竟有些员工在星辰出版社工作了几年可能都遇不到这样的机遇、达到这样的效果,甚至连星辰出版社的老板也都对安迷修的事迹有所耳闻,枪打出头鸟,出尽风头的人总也会是众矢之的。

安迷修冷静地查看帖子里面的内容。

帖子采取的是倒叙的模式,开篇是偷拍的几张照片,内容是拍到安迷修从雷狮的私家车里面下车的照片,发帖人表示当时看到这个场面觉得很奇怪,但是采访者和被采访人之间接触密切些也能够理解,为了“公平求证”,发帖人对安迷修的行程进行了蹲点,于是发现了安迷修和被采访人同居一处的事实真相。

帖子上面放着安迷修昨天傍晚和雷狮在花园里面吃晚饭的照片,照片上俩人的姿势自然而亲密,看表情也像是一对儿情侣一般,安迷修自然地接过了雷狮递过来的食物。

 

只能说星辰出版社招收的员工个个都绝对具备了记者的基本素养,顺着这一丝线索,安迷修的本科学校院系、履历等等也被扒了出来,和雷狮同为江北大学师兄弟、原本并不熟悉却在采访雷狮之后与他同居这一件件事情也被剖析得八九不离十。

撰稿人很擅长使用文字招数,字里行间虽然标榜着正义,但是从一开始的切入点就是默认证明“安迷修在接到采访任务后和雷狮发展了不正当关系”,整篇文章逻辑清晰,处处都直指安迷修以公徇私倒贴上位。

安迷修揉了揉眉心,好在组织完大型活动之后他得以休息了一天,不然还真是有些身心俱疲,安迷修给雷狮留言了一条,让雷狮今天自己吃饭,然后就穿衣服启程前往星辰出版社。

 

到星辰出版社门口的时候,安迷修也敏锐地注意到了多多少少集中于他的视线,安迷修拍了拍脸颊,状若无事地走到自己的工位上坐了下来。

在安迷修走进A组办公区的时候,埃米就一直关切地看着他,安迷修淡然地微笑了一下浅浅摇了摇头,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其他人见安迷修没有反应都没有说话,一时间办公室非常寂静,可空气中却仿佛孕育着什么暗涌的波涛。

上午的工作基本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各自离开办公区解决午饭,安迷修才得了闲跑到茶水间接点热水,见安迷修起身,埃米连忙跟了上去。

“安哥,你……你看了帖子内容吗?”

安迷修看着热水逐渐灌满水杯,茶叶梗在睡眠漂浮了起来。

“我看了,发帖的人……目的性很强。”安迷修原本想要说“恶意很大”,但再三考虑之后还是作罢,埃米听了忿忿不平,“对啊,我看他就是单纯想要找事,发这种煽动性的帖子。”

安迷修自然知道,那个帖子下面的评论区里面不少匿名回复都是“666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当然也有不少觉得同性恋难以接受的言论。安迷修捏着杯壁的手掌缩紧了一些,露出淡淡的青筋。

“那安哥你打算怎么办?要回复吗?”

安迷修喝了口水,“为什么要回复?”

“他不过也就是找了些捕风捉影的言论,包含所谓私情、倒贴,不也只是他的推测吗?如果我正面回复他才会反咬一口,说我慌了急了开始解释了,最后反而会染得一身腥。”

安迷修在和后辈们说话的时候往往都是温和有礼的,埃米也是第一次听到安迷修这种带着锋芒和淡淡怒意的语气,有些怔然地愣了片刻,然后道。

“那就任由他在这里对别人的感情妄加揣测……”

安迷修微叹一口气,“不理他这件事情应该就不会闹大了。”

并不想让雷狮知道,这是安迷修潜意识里面的第一想法,不应该让这些嚣张又恶意的言论传播到雷狮的耳朵里面,估计雷狮知道反而会更加坐不住,如果雷狮也加入这件事情的澄清反而会正中发帖人的下怀。

“安哥,我也能明白,你是在考虑Ray的声誉吧……毕竟目前这个帖子还仅仅只在我们的公司内部传播,但是,但是万一其他人也听信了那种言论,觉得安哥你就是那样的人……”

“没关系的,埃米,你看,因为你和我相处过,所以你看到那样的消息就不会相信,同理,如果看到那条消息的人和我真实的接触之后,这样的偏见也会不攻自破了,如果是陌生人对我戴着有色眼镜,有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在乎的是我身边的人,公事的同事、朋友,至于我个人的名誉……”

“没关系。”安迷修缓慢地摇了摇头。

埃米本想要再反驳什么,但是看着安迷修的眼神还是噤了声。

 

本以为这件事情会在冷淡处理中平稳度过,安迷修下午认真处理了些工作文件,即将下班的时候,杨主任却来到了A组区域,把安迷修叫了出去。

杨主任的脸色分辨不出具体的情绪,但是安迷修被点名的时候,整个组里不少人都从工作中抬起了头,好奇或讥讽地观望着这边的场面,安迷修微微蹙眉,礼貌地随着杨主任走出了房间。

等俩人走到走廊处的时候,杨主任才转过身来,看着安迷修的眼神带了些忧虑,道。

“小安,你注意到昨天发布在公司论坛里面的帖子了吗。”

安迷修点了点头,杨主任继续道。“原本我并没有看到那个帖子的内容,但是今天那个帖子被一个不知名的邮箱账号传递给了张总,张总看见那个帖子之后让我来找你。”

张总是星辰出版社的老板之一,星辰出版社的创立之初是由三位文学爱好者共同组办,其中就包含张总这位元老级别的人物。

“张总最注意我们采访者的职业道德、社内风气……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醒你,我先给你几分钟,你好好想一下如何解释。”

 

身后的埃米追了上来,听到两人的谈话刚想要替安迷修辩解,安迷修就拦住了他,神色平静地询问杨主任,“主任,我有一事想问。”

“抛去采访者和受访者的工作行为,我和Ray可以是自由恋爱,不是吗?”

杨主任的脸色一滞,“所以你和Ray是真的……嗯,社内并没有类似于这种规定,不能允许员工和合作者之间恋爱,事实上,我们的社内也有一些常年合作的作者的亲戚朋友担当编辑这样的情况出现。”

安迷修点点头,“是的,杨主任您也提到了,所以我觉得我的行为从道德上还有规则上似乎都没有什么问题。”

杨主任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肯定是相信你的,你想想如何说服主任,毕竟这篇帖子已经在社内引起了巨大的讨论,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安迷修点了点头,尾随着杨主任走进了会议室,会议室中除了主任、张总和安迷修外,还有另外一名负责采访部门的经理。

平心而论,几人的对话在持续了几轮之后陷入僵局,安迷修解释自己仅仅是在与雷狮的接触中互生情愫后在一起,可是经理和老板却都要求安迷修拿出证据,表明自己并不是为了完成采访任务而采取了一些不被业内所认可的手段,这件事情对社内的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需要得到妥善处理。

安迷修百口莫辩,感情这种东西又怎么拿出证据,几轮下来安迷修也隐隐闻到了一股挑刺的味道。

那封原本可以不掀起风浪的帖子被递上了老板的邮箱,背后一定有他一名初来乍到的员工无法撼动的力量在推动,也许是动了谁的蛋糕,也许是成为了什么关系户的眼中钉,毕竟如果是社内丑闻,应该大化小、小化了才是最为妥当的处理方式,而不是反而拎出来扩大它的影响力。

“张总、经理,我认为我已经阐述得足够清楚,至于证明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的证据,确实没有办法,因为帖子中描述的内容原本就是对我莫须有的诽谤。”

经理推了推眼镜,“抱歉,安迷修,我们需要你提供一些证据去证明,才能拿出一份妥当的处理结果,你要明白,公司上上下下几百双眼睛也许都在关注这件事的后续。”

“如果拿不出相应的证据,也只能够根据员工手册,进行一定的处罚……”

经理翻开着手中的文件,似乎在找什么条款,安迷修默默地攥起了拳头,可就在经理的话音落下没多久之后,会议室的房门却被突然打开。

 

一个安迷修最熟悉不过的、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

雷狮走进门内,摘下黑色的卫衣帽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会议桌两旁的人,重复了一遍。

“你们刚刚,说要处罚谁?”



TBC

久等了~

评论(30)
热度(12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