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雷安】心火燎原18

也许是个互相奔赴的故事


正文: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那些,恋情公开后面会对我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一点都不关心。”

安迷修的脑袋贴在雷狮的胸腔,感受到他胸腔振动的频率。雷狮的声音逐渐变小,变得缓而轻,如同呢喃或呓语。

“其实……你已经拯救过我无数次了。”

 

“信用卡也停了?”

卡米尔有些诧异地看着雷狮递过来的手机信用卡冻结提醒,抬起眼来看着他的这位堂兄,他的这位堂兄做为雷厉风行的雷霆叔叔的第三位儿子,与其他的几位兄弟姊妹们相比是最不服管教、也和父亲最不对头的那个,不过卡米尔要更喜欢和雷狮相处,雷狮相比之下更真实潇洒,只不过让他想不到的是,雷狮竟然真的做出了在高中毕业就离家出走的决定。

也正是这晚,在网吧漫无目的挥霍时间的雷狮被推荐了一个当时大火的网络游戏《战舰世界》,出于谋生也基于兴趣,雷狮机缘巧合走上了游戏主播的道路。

可主播的道路并非表面看上去那么光鲜亮丽,拥有着粉丝们的支持,打打游戏就能赚得盆满钵满,喜爱和拥护能够轻易地隔着一层网线建立,那么这种脆弱的关系也同样容易崩塌。雷狮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自身声音好听,总有些酷酷的气质,技术性还不错,所以异性粉丝格外得多。

 

和谈恋爱相似,人与人相处时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很容易陷入“首因效应”的骗局,因为感觉到某些特殊的特质很吸引自己,从而对他人全部未知的地方也充满了美好的幻想。一旦雷狮的状态有所下滑,或者展现出与自己期待不符的情况,受到质疑和谩骂是家常便饭。

起初接触主播行业的雷狮还会定期查看自己的私信箱,有段时间雷狮专业课和公选课课程很忙,没时间追逐新游戏的热点并直播,某天晚上直播的时候无意间提起了一句上课很忙,第二天就收到了无数条责骂他的私信。

私信内容不限于责备他不努力、嘲讽他技术不够好、甚至有些人因把雷狮当作事业有成的成年人代餐却发现雷狮原来是个大学生而愤怒,对雷狮口不择言……也有人只是单纯想要骂他,把不堪入目的文字发进他的聊天框以获得快感。

从那之后雷狮就减少了查阅私信的频率,但是学业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折磨着他,让雷狮开始逐渐在安静而寂寞的深夜失眠。

他原本就认为自己的原生家庭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关爱,脱离了家庭之后反而更加孤单,他拥有很多粉丝,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站在他身边,有段时间,雷狮甚至不明白自己这样生活下去的意义,摸不清他所追求的、所热爱的到底是什么虚无缥缈、看不到尽头的东西。

后来,卡米尔得知了雷狮失眠的病症,向他推荐了ASMR助眠。

 

雷狮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到Knight的时候。

那天他在赶一篇专业课的论文,在图书馆从早坐到晚,堪堪卡着时间线写好,路过平时回家喜欢吃的小食店,却发现那天小食店提前关门了,于是拖着疲惫的身躯饥肠辘辘地回到了家。

雷狮躺在床上,胃很痛,这是他颠倒日夜做直播留下的小病症,可他懒得管。

深夜很漫长,他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痛感如同水面缓缓淹没了他,让他习惯了那样的感觉。雷狮有些颓然地拿起手机点出直播页面,在他没有上工的日子,依然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平台通过直播打工挣钱。

雷狮注意到主页出现了一个名为Knight_Offical 的频道,鬼使神差地,雷狮点开了那个频道,甚至跟随着页面上的提示文字乖巧地戴上了耳机,那天安迷修恰好在做照顾晚归恋人的角色扮演,他温和地在收音设备旁边轻语,询问晚归的恋人累不累,要不要洗澡、吃晚饭。

雷狮听着、听着却真的觉得眼眶有些酸痛,Knight在直播里面为他脱下风衣、抚摸他的脑袋、要去做他最喜欢吃的东西,页面里面安迷修端出了一份简单温馨的晚饭,慢条斯理地在收音设备旁边咀嚼,低声说:


我一直在等你回家一起吃饭,饿了吧,快趁热吃吧。

雷狮静静地躺着,分享Knight的陪伴,而他的胃在抗议,雷狮听完直播,把自己从床中拽了起来,沉默了片刻,打起精神来放好洗澡水、点了份自己最爱吃的外卖。

 

从那之后,雷狮成为了Knight的粉丝。

他喜欢自己的小号Brenda,他开始将Brenda作为自己的第二重身份,隔着网络,默默地观看Knight 的直播。Knight似乎有种能够安抚人心的魔力,雷狮总能够在他的助眠频道一夜安眠。

因为安迷修是为数不多的做助眠的男主播,所以评论区也总能看到类似于骚扰或嘲笑的话语,雷狮顶着Brenda的身份为Knight在评论区冲锋陷阵了很多次,有一次Knight在直播的时候,念出了他的ID,微笑着扬起了嘴角,轻轻地说谢谢他,没关系,自己不在乎别人的恶评的,因为还有很多支持他的人在。

从那之后,雷狮每次顶着“Brenda”的名字进入安迷修的直播间,安迷修都会和他打招呼,在雷狮打赏之后向他道谢。

Knight起初的“作用”是安抚雷狮入睡,可越相处,雷狮愈发将Knight当作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Knight看上去年龄和他相仿、略年长些,在直播的过程中分享了不少平时生活中的小小经验,而雷狮总会在一个突然的瞬间回想起Knight说过的话,在生活中真的派上用场。

 

雷狮一桩桩、一件件地回想起“Brenda与Knight”、“雷狮与安迷修”之间的一同度过的点点滴滴,原来在他不知不觉中,已经得到了来自安迷修的救赎。

因为Knight的陪伴和鼓励,他重拾生活的积极,学会了如何应对工作中的恶意、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因为安迷修,他邂逅了自己这一生最宝贵的爱情,这段感情中安迷修同样为他冲锋陷阵,让他在网络平台爆火、想要替他缓和家庭关系、乃至愿意为了他承担非议……


雷狮感觉到心中仿佛有团温暖的火焰,他紧紧地抱住安迷修,将脑袋凑到安迷修的耳边,低声道。

“安迷修,其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瞒着你。”

安迷修示好地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脊背,一如两人第一次“碰面”,安迷修安抚晚归的恋人。

“什么?”

“其实,我没有撒谎,我在很久之前就认识你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隔着屏幕,互相不清楚对方的真实样貌。”

安迷修稍稍直起了身,雷狮坦言道。

“我第一次去你家的时候,看到你房间内的装潢,就确认了原来你真的就是Knight。”

讲到这里,似乎有什么冥冥之中的预感,安迷修从雷狮的怀抱中起身,一双莹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雷狮,暮色的自然光倾落在他的脸庞,仿佛打上了一层柔光。

“而我的身份,你应该很熟悉。”

雷狮停顿了片刻,道。“Brenda,我是Brenda。”

 

雷狮话音落下之后,安迷修和雷狮持久地对视,眼眸中闪烁着跳跃的水光,安迷修有些磕磕绊绊地开口,“你……你是Brenda?”

雷狮重重地点了点头,安迷修垂下眼睫,似乎眼眶湿润了,雷狮捧起他的脸颊,热乎乎的手轻轻蹭了蹭他,“别哭啊。”

雷狮倾身在安迷修的脑袋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不炽烈、不缠绵,如同蝴蝶轻轻落下,萦绕着难以诉说的浪漫,安迷修闭上眼睛,雷狮注视着他。

“你是Brenda?”

“嗯,我是。”

“你真的是Brenda吗?”

“是的,我是。”

安迷修反复询问了几次,雷狮都耐心又坚定地回复了他。

安迷修才终于伸手揽过雷狮,为他的爱人烙上一个吻,在他的唇边呢喃。

“雷狮,你是孤独的Alex,我也是,也许从我们成为Alex的那一刻起,就成为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对,缘分会指引着我们……而我们旅途的终点,永远是对方的身边。”

雷狮回想起安迷修在茶话会上分享的发言,安迷修说他遇到了一颗一直默默守护他的星星,陪伴他至今,雷狮很庆幸,原来他是漫天星辰中被安迷修记住的那颗,是那么特别,雷狮动容道。

“以后,让我们一起面对吧。”

“我想要你知道,从今往后,永远有我站在你身边。”



TBC

喜欢可以点赞推荐评论or投喂粮票

我会很开心哒~

ps 有意入心火本本的可以看主页置顶的本宣~

评论(33)
热度(13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