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雷安】职业危机

*有钱又直球(?)的学生雷狮和正义男教师安迷修

*一篇短打,想看就摸了,很无脑哈哈

 

正文:

雷狮走进班门的时候,听到不少同学聚在一起议论高年级那位新来的物理老师。

据说是个重点大学毕业的优秀博士生,研究生期间一边科研的期间却没有落下在学校实习授课,也正是优秀的履历得以让这所省级重点学校愿意高薪聘请这位年纪轻轻的男老师。

于是,大约一周前,高年级某普通班原本的班主任——

一位地中海发型的和蔼中年老头,变成了这位干劲满满处于工作上升期的热血智慧青年。

习惯了松散管理的高年级同学苦不堪言。在新老师到任之前,大多数的学生都做好了摆烂躺平的准备,希望用坚决的咸鱼决心来劝退新老师。

结果在见到老师的第一刻,班上一半儿的学生又都转变了思想……

我也不想努力的啊,但是他真的长得太好看了,谁会不想在长得好看又优秀的老师面前表现得好一些呢?

 

不得不说,这位新老师确实有两把刷子,颜值并不是他收复人心的最重要因素,新老师上任之后,行事风格独树一帜,拉一批、打一批、分化一批,软硬兼施,恩威并用,短短一周就把这群摆烂思想不坚定的学生们管得服服帖帖。

雷狮饶有兴致地听了一圈这新老师的丰功伟绩,愈发好奇起来这老师到底是什么样子,雷狮问了句新老师的名字,叫安迷修。

安迷修。

雷狮在心里默念了两遍,猛然觉得自己又找到了新的乐子。

 

>>>>> 

安迷修最近有点烦恼。

按理来讲,他初来乍到,领导对他寄予众望,同事相处和和睦睦,有时物理部的老师们还能聚在一起讨论一些疑难问题,分析如何把难懂的知识掰碎了揉进青涩懵懂的高中生的脑子里……一切发展都非常顺利,学生们也逐渐习惯了安迷修的管理方式,班主任工作蒸蒸日上,可最近,安迷修却被一个低年级的小孩儿给缠上了。

向上天发誓的确是小孩子,粗略估算也要比自己小上10岁。

安迷修第一次见到雷狮的时候就知道了他的名字。

当时,雷狮这小孩儿毫不遮拦地在高年级的物理老师办公室门外晃,眼神毫不犹豫地锁定着安迷修,安迷修总觉得雷狮那打量的眼神似乎在评估什么珍稀生物。

秉承着友好相处原则,安迷修粲然一笑,问小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尴尬的是安迷修刚站起身来就发现雷狮比他高上几厘米,安迷修故作镇静地盯着雷狮胸前别着的高中一年级的铭牌,雷狮却站定在安迷修的面前,突然问道:“你是安迷修?”

安迷修一愣,后知后觉地点了点头。

显然安迷修的反应让雷狮很愉悦,安迷修清晰地看到这位不速之客嘴角的弧度,下一秒,这位比自己小十岁、理应是学生的雷狮同学向他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雷狮。”

 

安迷修都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和雷狮和平友好地握了手,正如他第一天到岗拜访了所有班级其他科目的老师一般。

安迷修目送着雷狮一路跑回了高一教学部,还没从震惊的情绪中回归。

……这什么啊?当代男高中生?

 

>>>>> 

显然安迷修低估了当代男高中生在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之后的行动力。

安迷修也不知道为什么,俩人并不熟,雷狮这人却能够在安迷修坐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自然地坐到他的旁边,问他食堂的口味怎么样?

安迷修诧异地放下盛满米饭的碗,毕竟雷狮说话的语气就好像学校里的食堂归雷狮管辖。

安迷修吃了两口饭,含糊道,“还行吧。”

雷狮眯了眯眼睛,第二天,安迷修端着餐盘错愕地看着摆放在自己餐桌上摞了三层高的独立餐盒,每一个餐盒打开都是精心烹调的菜肴,安迷修张张嘴想要说话,雷狮还制止了他。

“没关系,不用谢我。”

安迷修复又掀起嘴皮,雷狮又道。

“我已经吃过了,你不吃的话就只能作为残余垃圾处理了。”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雷狮笑笑。

“吃完不用洗餐盒,有人会收拾的。”

安迷修认命般的拿起了筷子。

 

从那之后,安迷修就经常发现自己办公室多了盆长势张扬的花,或者某些节日莫名其妙收到一大堆巧克力,还要夸张地包装成情侣之间为了仪式感和满足感才会选用的款式……在安迷修第三次从礼包里面抽出一张落着龙飞凤舞的“雷狮”两字的贺卡,安迷修觉得自己有必要和雷狮谈谈。

出乎意料的是,雷狮的反应却是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绅士”,他平静地听着安迷修费劲口舌地解释不要坐无畏的浪费、身在学校作为学生要关注于学习而不是其他行为……雷狮尽数听完之后点点头,破天荒地沉思了一番,“好的,我明白了。”

安迷修喝了口水。

 

你最好是明白了。

 

>>>>> 

清净了几天之后,安迷修在一个放学下班儿回家的黄昏又在办公室门口看到了雷狮,雷狮背着书包靠在墙边等他,安迷修出门之后,雷狮甚至接过了安迷修的挎包。

“安老师,今天下课去我家给我补习物理吧。”

安迷修眉头一皱,“怎么又突然想到补习?”

雷狮沉默了会儿,“电磁听不懂,作业不会写。”

倒是个合格的理由,安迷修将信将疑地回顾了一下雷狮的所作所为,还是决定拒绝,可在安迷修开口前夕,雷狮却说。

“没有其他意思,就是去我家补习。”

安迷修踟蹰了片刻,“我今天还有事……”

雷狮看着安迷修,道。

“那安老师,手机借我用一下,存个号码不过分吧?”

安迷修想了想,把手机递给了雷狮,下一秒,手机就被雷狮揣进了他的裤子口袋,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看着雷狮这番强盗行为,雷狮吐吐舌。

“安老师,我还是很尊重你的意愿的。”

“你还真是懂什么叫挟天子以令诸侯。”

雷狮眨了眨眼睛,“安老师真博学。”

却丝毫没有把安迷修的手机还给他的意思。

 

>>>>> 

安迷修跟在雷狮的身后。

是的没错,每一个放学时分向安迷修和雷狮这对儿神奇组合投来好奇目光的同学的眼神都让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脸皮厚了一分。

雷狮倒是自如地走在前面,看到安迷修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还稍微有点歉意地说。

“安老师,希望接下来不会让你觉得有被迫的感觉,或者受宠若惊。”

安迷修起初还没明白这话什么意思。

可等雷狮带着安迷修走向了学校后门的空地,看到一架停在草坪上的直升机的时候,雷狮不可置否道。

“希望你两种感觉都没有。”

安迷修点了点头。

 

很好,显然他两种感觉都有。

 

什么时候我平淡又美好的人生开始偏离了原本的航迹了呢??

安迷修面色复杂地看着面前的直升机,“雷狮,我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你在想什么。”

雷狮却挑挑眉,“这句话真应该让我问你,我也不明白你每天都在想什么,追女孩的招数似乎都在你身上不适用。”

安迷修点点头,“对对对,我们互相都不理解的话不如……等等?你上一句说了什么?”

雷狮坦然道,“追女孩的招数在你身上都不适用。”

安迷修震惊地眨眨眼,“对谁?”

雷狮疑惑道,“对你啊,安老师。”

 


光荣教师安迷修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危机。

 

To be continued—>




很想看特别有钱的雷狮就摸了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186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土豆焖牛肉 | Powered by LOFTER